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学党史 | 跨媒体艺术学院举行美术馆剧场——《置身“前夜”》

2021年10月18日 11:08  点击:[]

1013日下午,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校美术馆、胡一川研究所在昌岗校区美术馆举行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与戏剧德育相结合的美术馆剧场——《置身“前夜”》。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劳业辛、院长冯峰、专职副书记温清浩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在胡一川研究所负责人肖珊珊的导览下,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行14人、跨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20多名师生党员参观了“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并在跨媒体艺术学院教师王硕的指导下,共同在展览现场演绎了美术馆剧场——《置身“前夜”》,用沉浸式戏剧的方式打开行动中的想象,置身于作品创作背景中,“穿越”回历史时空中去,与历史展开对话。

《置身“前夜”》通过情景表演、故事讲述、分享时刻、共研共创、展演总结等环节,多维度呈现了胡一川“勇敢地跑到时代的前头当旗手”的革命追求,让大家在融入角色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培养的首批艺术家、革命美术的先锋、广美首任院长——胡一川先生不平凡的人生历程与艺术历程,感受到他朴素真诚的艺术情感,深切体会广美红色基因的源泉与脉络。

活动最后,谢昌晶为大家讲述了胡一川与黄君珊的爱情故事,宣扬了胡一川的家国情怀、艺术理想及伉俪之间的真挚情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美术馆既是艺术的殿堂,也是学子们的课堂,本次剧场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教育氛围,丰富了学习的形式和载体,积极探索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戏剧德育相结合的模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