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课程思政新探索 | 巧手“说”党史 省展取佳绩

2021年11月23日 16:31  点击:[]

1024日至114日,由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三届广东省剪纸艺术作品展在中山美术馆开展。美术教育学院综合材料与探索工作室主任吕晓珊老师结合中国民间美术课程,指导2020级美术教育专业工艺班全体同学以红色主题剪纸作品参加本次展览活动,师生共有10幅作品通过初评,其中有5件作品被选送参展,并获得了银奖1项、铜奖2项的好成绩。成为活用党史资源,践行课程思政的一次有益尝试。

秉承广州美术学院红色基因,美术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实践教学。综合材料与探索工作室结合课程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剪纸这一传统文化形式,以巧手党史。吕晓珊老师表示:“不同于以往的民间故事题材,本次课程以党史故事为创作主题,在传授专业技能的同时,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同学们为了更好地完成课程创作,课外也广泛查阅了大量党史史料,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为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美术教育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找准专业课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在教学目标的制定过程中注重充分发掘具有不同专业课程特点的“思政资源”,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教育。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