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学党史丨工业设计学院邀请谭来兴副教授到校讲党课

2021年11月29日 10:46  点击:[]

1123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来兴到校作题为大革命时期党应对危机的经验启示的专题党课。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专职副书记裴悦舟,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党课由黄筠志主持。

谭来兴是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新岭南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首届“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兼任广东省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叶剑英研究会会员、广州市天河区专家宣讲团成员。

谭来兴围绕主题,以危机与危机事件的定义为出发点,介绍了俄国共产党与我党在遭遇挫折和危机时不同的应对方式,并将我们党化解危机的经验启示总结为五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未雨绸缪、科学决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结合近年来的具体事例进一步阐明了党和国家不断取得非凡成就的根本原因。之后,师生们就如何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等问题向谭教授请教,谭教授以“锻炼好身体、做善良的人、好好读书”三个关键词进行解答。讲座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黄筠志作总结发言,并分享了1934年田汉、聂耳创作的歌曲《毕业歌》中的两句经典歌词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我们今天弦歌在一堂,明天要掀起民族自救的巨浪,勉励在场师生关注社会,与时代共振,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也是学院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同时是工业设计学院“崇德乐学”2021级新生专题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