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3日 10:48  点击:[]

1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城校区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门会议。会议由院长谭钊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专题学习会。

谭钊在会上作学习辅导报告,强调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历史交汇点,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党不忘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并领学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分析了《决议》思想体系的内涵要义及理论创新点。着重从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划分及各历史时期党面临的不同历史任务、党的百年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发展和理论创新等方面作了解读和阐释。并在此基础上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继续深入学习、研读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将其贯穿和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理论研究当中。马院副院长苏云升、徐平华就如何将全会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谈了认识、提出要求。

学习会还专门安排近现代史纲要和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吴爱邦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个重要历史性《决议》作学习分享。吴爱邦从历史及学理视角解读了党历史上三个重要历史性《决议》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主要特征,并着重从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三个层面系统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体架构、思想体系、理论创新和时代意义。

全体教师结合教学与科研工作逐一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研读全会公报和《决议》全文,深刻领会其重要精神、思想内容和创新理论,以指导和促进日常的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