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学党史 |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开展参观李象群雕塑艺术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23:30  点击:[]

128日下午,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团师生代表70余人到广东美术馆参观“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进步力量”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展出了著名艺术家李象群的数十件精品力作,展览分为“革命历史主题”“杰出人物”“历史人物”三部分,展现了中国近现代百年历史的“风云之变”,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

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重点观摩了李象群先生所率领的团队精心创作的系列红色主旋律纪念性、公共性群雕,如矗立在中央党校的《旗帜》、中央党史馆前广场的《追梦》,作品从构思立意、整体形态、细节刻画等方面展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者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出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写照历史、塑造时代的崇高艺术使命。随后,党员师生参观了李象群创作的“杰出人物”“历史人物”题材雕塑作品,一起探讨艺术家独特的艺术风格与表现方式,感受作品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体会作品与场域共同营造的精神气韵。

通过此次活动,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党团师生们深刻体会到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正确的家国观、历史观、民族观,以崇高的艺术理想和文化情怀,以精益求精的创作研究态度,积极投入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伟大事业中。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