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艺术与人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讲演经典”2021年红色经典演讲活动

2021年12月26日 17:0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1222日,艺术与人文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办2021年红色经典演讲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学生处副处长叶年标,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易玲、副书记于兆杰,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老师及艺术与人文学院的师生党员、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于兆杰总结回顾了艺术与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阐明了本次红色经典演讲活动的目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围绕“不忘初心 讲演经典”的主题, 16美术史专业的同学专业优势融入到党史学习中,采取演讲或朗诵形式,选取红色经典书目、诗歌文选或红色经典美术作品为题材,通过赏读艺术经典,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抒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会上,师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担任活动评委的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爱邦认为本次活动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第二课堂,是思政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

最后,李易玲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适逢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召开,举办红色经典演讲活动意义深刻。作为青年学子,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紧握手中的接力棒,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未来的青年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信息来源:艺术与人文学院)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