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部署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年03月17日 08:49  点击:[]

316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会上,谢昌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谢昌晶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上,谢昌晶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3篇重要文章。

谢昌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合学校实际,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求。一是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具体工作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各总支直属党支部承担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统筹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