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部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应邀莅临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04月28日 16:16  点击:[]

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27日下午,学校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

李斌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他从“回望一百年”“走好一条路”“守住一颗心”“高举一面旗”“把握一条线”“立志千秋业”“铸就新辉煌”七个方面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主线,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学习要求”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围绕“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三件大事”几个关键点,李斌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引领积贫积弱的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开创性、历史性飞跃。

李斌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三要抓住锤炼党性这个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五要抓住办实事、开新局这个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随后,李斌介绍了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向组织生活,并鼓励广美师生立足时代,饱含热情、激情创作真正反映时代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谢昌晶在总结时指出,李斌副部长的报告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史料详实,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要求,启迪人心,让人深受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和指导。

谢昌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根据专家的辅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充分利用好学校下发的学习资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效地融入日常工作、融入课堂教学,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一流大学建设特别是对美术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大教师、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结合起来,把落实巡视整改、立行立改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当好新时代美术院校的历史使命,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