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部署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应邀为我校师生上思政课

2021年05月17日 12:57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14日上午,学校邀请广东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央巡视机构教育培训师资库成员王晓超为我校师生上思政课。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二级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学习。思政课由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

王晓超首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他学习党史的六点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与时俱进的伟大理论品格;二是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宗旨、性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要不断地学习知识、积累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四是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五是要践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理念,全面注重高质量发展;六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感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希望广州美术学院每一名教师、学生党员都认真加强党史学习,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晓超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养昂扬向上公民品格”为题向在场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他从中国五千年文明的重要性分析为切入点,指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激励大家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帮助党员干部和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通过大量典型例子,旁征博引地分析了传统文化的概念,多层次地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13个特点,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让听众深刻感知到中国历史的悠久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他深入浅出阐述了儒家、道家、佛教的文化底蕴和经典要义,并围绕人与自我、人与他人、人与国家民族、人与自然四大关系,系统论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人生的价值取向和做人、求学、处事之道。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谢昌晶在总结时指出,王晓超组长的授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详实透彻,以大量的历史资料、历史人物为佐证,以丰富的唐诗宋词元曲、深厚的古典文学素养为支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理性思考又有个人心得,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

就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谢昌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全校师生要以此次省委第九巡视组到我校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把巡视成果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王晓超组长授课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