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部署
 

党委书记谢昌晶率队赴梅州市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

2021年07月25日 12:30  点击:[]

7月21日至23日,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率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中国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等单位和部门人员,先后前往梅州市五华县、平远县、梅江区、梅县区以及江西省寻乌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挂牌、看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等,进一步引导师生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推动校地合作。梅州市市委书记陈敏会见我校一行,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平远县县委副书记王锋,梅江区区委书记朱国城,梅县区区长温助民、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嘉应学院副校长罗嘉文及赣州市寻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7月21日,谢昌晶一行到五华县东成红木产业园、茶博会考察参观,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到五华县足球小镇、黄狮新村、五华县技工学校以及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等地调研,全方位了解五华县的足球产业发展、社会主义示范村新农村建设、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发展等。谢昌晶指出,五华县与我校合作基础深厚,广美将在美育发展、现代设计与创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与五华县合作,发挥专业特色,在校地合作方面取得更多新的进展。

7月22日,谢昌晶一行先后来到平远县梅畲村、角坑村看望我校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并参加“中国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座谈会上,谢昌晶对师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把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志愿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契机,全体志愿者要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切身感悟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更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和民情发挥专业特长,为当地社会发展、文化建设以及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谢昌晶一行实地考察八尺南粤古驿道、重温毛主席寻乌调查历史、参观罗陂围革命战斗遗址及瞻仰罗陂烈士公墓,重温了入党誓词。此前,我校中国画学院部分师生罗陂围开展写生创作谢昌晶指出,此次寻乌之行是一次重要的教学实践,更是暑假期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3日,谢昌晶一行参观了艺术大师林风眠故居、林风眠纪念馆,并参加“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仪式上,谢昌晶指出,梅州是著名的文化之乡,名家大师辈出,林风眠先生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相关文化资源值得我们充分挖掘。我校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实践教学基地为同学们提供深入社会的机会,同学们可通过参观学习林风眠先生生平事迹与实地考察,增强对艺术的理解感知。学校将深化同梅州市委市政府、梅江区委区政府交流合作,深入挖掘林风眠艺术人生、艺术思想、艺术精神,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当地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党政办)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