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学校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学校部署
 

我校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9月09日 15:01  点击:[]

9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穆林,副院长蔡拥华,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及关键岗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谢昌晶主持会议。

黄启明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系统解读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深刻阐释了《条例》贯彻落实中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等。黄启明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5个方面原则,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穆林部署了我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围绕活动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穆林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穆林强调,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紧密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加强思想动员,加强作风建设,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一要通过纪律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二要通过纪律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三要通过纪律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四要通过纪律教育促进作风建设,确保巡视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安排,认真贯彻实施,推动责任落实。

就开展好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谢昌晶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着重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体落实;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商之鉴》,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来源:纪委办  宣传部)

 

关闭

 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校部署 | 学习动态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00-2021 by 广州美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党委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制作